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太原中考报名问答及网上报名登记须知

2020-01-16 12:20:37中考网编辑

  一、中考报名条件有哪些?

  答: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评定合格;

  2.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⑴具有我市户籍的应届生、往届初中毕业生;

  ⑵属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居住一年以上)、合法稳定的职业(工作一年以上),本人是具有我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就读一年以上)的应届初中生或具有我市《义务教育证书》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二、中考报名何时进行?

  答:4月8日8时—10日18时网上填写报名信息,4月11日—12日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三、中考报名流程有哪些?

  答:1.毕业学校和县(市、区)考试中心(招考办)(以下简称报名单位)审查考生的报名资格(学籍、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或毕业证明)。

  2.报名单位审查核发《报名登记表》、“中考报名号”、“报名登录密码”;考生缴纳中考报名考试费,交验有关证明材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材料、政策性照顾材料)。

  3.考生按照填表说明要求,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

  4.考生登录“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jyj.taiyuan.gov.cn),在导航栏点击“中考招生”,进入“考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⑴点击“考生登录”开始报名;

  ⑵首次登录须修改登录密码;

  ⑶根据填写的《报名登记表》,认真录入报名信息;

  ⑷点击“确认”,完成报名。(考生可以在4月8日8时—10日18时的时间段,多次上网校对、修改报名信息)

  5.报名单位对考生进行现场确认并采集照片。

  6.报名单位打印《太原市2019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考生报名审核表》,由考生、考生家长和班主任(区招办审查人员)进行校对和签字负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