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影响学习成绩的六个不良习惯

2019-12-30 16:18:15中考网整理

  在许多时候,中考生的学习成绩不理想,就是由于有一些坏的学习习惯导致的。好的习惯会让中考生终生受益,坏的习惯会将中考生拖入学习的泥沼,难以自拔。看看你的中考生有没有以下这些坏习惯,如果有,一定要改正哦。

  一、有错也不改

  作业本发到手里,虽然上面有许多老师的订正,可很少往心里去;测验题和考试卷基本都是只看看分数便扔到一边,从不认真分析原因、检查和修改错误。学习是一个积累知识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一门课程,你的知识漏洞越少,说明你学得越好,考试时的成绩也会越高,那些考试时出错的地方往往是你的知识漏洞最大的地方。

  备注:帮中考生整理一个“错题集”,每次作业、测验和考试之后,让中考生将其中做错的题目都记录下来,这些很可能就是中考生的知识漏洞,家长要督促中考生经常看看这些题目,时间长了漏洞就会补上。

  二、不复习就做作业

  做作业前不看书,不看参考资料,不先消化和理解所学的内容,作业拿过来就做,做完了万事大吉。

  作业是每个学生必须要独立完成的任务,它的目的是要让学生正确、熟练地记忆所学的生词、语法、定义、定理和公式等,是要让学生更好地巩固所学的知识。如果中考生不求甚解地完成了作业,根本就起不到这些作用。

  三、学习无计划

  学习上不明白自己要干什么,该干什么,总是让老师和家长在后面推着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成绩好的学生一般计划性都很强,学年有学年的总目标,学期有学期的规划,每周有每周的计划,每日有每日的任务。

  建议:帮中考生制定一个学习计划,这很重要。

  四、学习不定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