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备战2020中考,满分作文赏析

2019-12-23 16:14:18中考网整理

  徐州中考满分作文:《以心传递》

  傍晚,西边一抹嫣红随着残云渐移的脚步褪去了耀眼的光芒。放学后路过菜市场,一阵阵甜丝丝的瓜果清香弥漫过来。那是甘蔗的味道。随即,一个在脚踏三轮车附近的中年人便在我的视野里聚焦。

  他四十岁左右,穿着深蓝色工作服,头上扣着一顶黑色小毡帽,坐在一个低矮的塑料板凳上,旁边的三轮车破旧不堪,车上还剩一捆用绳子系紧的甘蔗,此时,中年人的目光热切地在零零散散的几个买菜人身上来回打量,期望在菜市场生意快收尾的时刻为这捆甘蔗找到买主。暮色里,一片鹅黄的夕阳余晖映在中年人紧缩的眉上,徒增了几分愁绪。

  我正欲上前买根甘蔗,这时,我看见一个小男孩背着深一脚浅一脚地向这边跑过来,连湿漉漉的甘蔗皮黏在裤子上都浑然不觉。中年人便伸手递给小男孩那个低矮的小马扎,慈爱地说道:“来,上学累了吧,快坐下。”“那爸爸坐哪儿?”男孩仰起头问道。中年人伸出黝黑的手指,爱怜地捏了一下小男孩因跑步而通红的脸蛋,爽快地说道:“我不累。”小男孩却假装老道地责怪父亲道:“你就会骗我,你站一下午多累了啊,那么大人了还不知道照顾自己。”卖甘蔗的中年人却笑了,我微微一怔,为这对父子短短的几句对话——简单平实。似涓涓细流绵长而久远。

  中年人拿出一小杯和塑料袋包着的鸡蛋,男孩喝了口热水,脸上的表情告诉地言表的幸福。

  以心传递世间真情。凡间俗世大抵比不过眼前这般感动,他们使我明白,唯有以心传递真情,才能把幸福、祥和、美满的日子完整无缺地带到我们身边。

  我很幸运,在这样一片夕阳下,见证了发生在人们眼中最平凡的一对父子间一段最伟大的真情。

  北京中考满分作文:《凝聚》

  夜深人不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