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期中考试:考试后的反思

2019-11-11 17:05:01中考网整理

  不知不觉中冬季悄然来临,正如我的学期走过大半。而期中的考试也如前几天的大雨,把残春冲刷的愈加凋零,正如我的成绩被测试检验过后,“罪恶”便被揭发了。

  我最终也知道考试考得并不好了,我在放假那天中午也估分了。十分惨不恐睹的是地理、生物、英语、语文这四门。其它三科并不是考得很好,至少也不是太差。语文是很重要的科目,但选择题我竟然错了两个,错别字的寻找也没有对,再加上后面一道道的主观题,我便知道我考得不尽人意。其实错别字我是很认真地找过的,可我看了3次后,还是没有看出来于是只能看着手表定5分钟了,不然时间很紧迫。后面的题也赶不上做了。

  于是我又看了好多次,一字一句逐个读过去,终于觉得“浅”和“暇“不太对,但想了很多字,也没想出来到底该是什么。我看了一眼表,已经7分钟了。只能暂停想象做题了。后来写完作文后回来想时,已经快下堂了,也不知道,最后只能是错了。语文的失分原因有很多是因为我不扩大阅读量,有的即使看过也没有加强记忆,只是“涉猎”,没有去主动去加强记忆。

  英语可能是因为我的循规蹈矩,唯命是从以及句意不通所导致吧。倒数第二题的词语运用向来我就没有全对过,这次好不容易都知道了,却因为老师的一空只能填一个词而错过机遇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我自已没有理解老师的意思。还有一道十分的完型填室,我根本没有真正理解文章所表达的中心意思,就直接写了答案,错得一塌糊涂。

  还有生物、地理这两门,我从来没有把这两门课当作是副科,我也始终记着父亲的话他说:“既然在总分里占着比重就不是副科,没有主副之分,考100分和考50分影响的都是总分,一下子人家就比你多了50分。”生物、地理其实并不是一门为了考试而学的科目,中考就算不考,也应该为了学习知识而认真学,学到的才是真的。可我并不知道为何我就对那些国家地区、生理结构头疼得不行,背也背不下来,背下来也理解不了,终究是会作过往云烟的。地理事物我没有记住过,也曾经问过同学,他说他每天都看地球仪,他家的地图也是天天看。对此我很羞愧,我也有两张地图,大大地贴在墙上,我却只是兴趣来了瞄一瞄。同学的生物和地理都是95、99;这也一直是他取笑我的话题。我问他生物为什么考95,他说我几乎把整本书都背下来了而且他全部都能懂,不像我,就是不懂也不敢去问老师、问同学们,于是我就连会也不会了。

  总而言之,我若想把成绩提起来,就应该改掉惫懒胆小、做事不认真等毛病,不只是超越自己,“山外青山楼外楼”总有优秀的人在,并把决定落实在行动中,我想,我会通过实际行动创造辉煌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