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黑龙江黑河中考满分作文:唱起那首熟悉的歌

2019-10-16 18:17:39中考网整理

  放学后,下午的太阳已经耗尽了耀眼的光芒。我坐在只有寥寥几人的教室里,独自在学海里挣扎,恨不能将练习册扔进垃圾桶里,脱离苦海。世界突然变得十分安静,连树叶也停止摇曳,只能听见几只叫不出名字的鸟啼叫着,点缀在风扇的旋转和街道的人流中。突然的,“我要飞得更高……”熟悉的手机铃声响起——该回家了。这激昂的音乐让我提了神,我放松地伸个懒腰,收拾东西,骑着自行车上路。

  停好车,走到家门口就被弟弟拦住,他左手举着架飞机凑到我面前。那飞机是用泡沫塑料制成的,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崭新夺目,却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机器润滑油的气味。这并不鲜见——街边任意一家杂货店的门口都摆着这种仿真模型。但弟弟已迫不及待地要尝试他的新玩具,我只能极不情愿地带他去楼下广场,也顺便带上了那本折磨人的练习册,窃盼着能将困难扔进垃圾桶里。

  太阳西斜,影子慢慢爬上了身后的墙。直到路灯成片的亮起,我也没敢松开握着书的手。该回家了,我叫弟弟过来,他小跑到我面前几步远的位置,把手中的飞机用力一掷。我伸手去接,但它从我身旁掠过,撞在我身后的墙上。我有些惊异于它的敏捷,就拾起它,也尽力向天空一掷,像弟弟那样。

  获得了力量的飞机以无惧一切的气势,伴着风声上升到约十几米的空中,就停了下来,开始不可避免的下跌。我想:模型终究是假的,与蓝天无缘。但下一幕又让我惊异了,跌向地面的飞机翻个身,凭借前后翼的升力差再一次摆正了机身,开始上升。没有第一次的力量与速度,却依然有目空一切的气势。它又向上爬升了数米,再一次停了下来,开始下坠……

  尽管引力这根无形但强劲有力的绳子始终拽着它,一次次将它拉向起点,但它一次次挣扎着,追逐着它的梦想——蓝天。尽管它最后回到了起点,但它很快又会被拾起,开始下一次的征途。

  失败有什么可怕,只不过退回起点。困难有什么可怕,只不过需要时间。让我停滞不前的是源自内心的恐惧。直面恐惧,挑战困难,不惧失败,迈向成功。在晚霞中,天空中翱翔的飞机诠释了勇气。

  “我要飞的更高,飞得更高……”手机铃声适时响起,该回家了。才发现自己的行为多么可笑,小小的困难就使我退缩,我握紧了手中的书,准备带着飞机般的勇气,冲开所有阻挡前行的困难,飞得更高,寻觅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要飞得更高!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