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同学该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月考成绩

2019-10-10 09:48:48中考网整理

  作为初三同学,要花多少时间才能让自己感到进步。这是很多初三同学都想知道,但是自己又无法做出合理判断的一个问题,对于初三同学很多时候,只是感到自己在默默地进行学习和复习。这样的学业过程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也是一个枯燥的学习过程。很多时候初三同学,只能通过每次的月考来判断自己的学业如何,但是却也很难做到所谓的准确。

  有时候在月考试分数高了很开心,觉得自己学业有进步。有时候月考分数低了,又会感到有些沮丧,认为自己的学业有所退步。但是无论进步和退步,初三同学的学习方法都与平时区别不大,怎么会看待月考成绩波动这样的情况呢?这是很多初三学生想知道的缘由,今天笔者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些常用的判断方法。

  对于初三同学来说,既要重视月考成绩,也要放好自己的学习心态。初三学业对于同学来说,既要不停地赶课,又要不断的复习过去的知识点。这样的学业,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繁重的,因为知识点太多,有时候对于初三同学来说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做。特别是在月考当中,会出现一定的起伏。这与初三同学的复习效果和月考时出题的方向有关。有时候,在月考中初三同学刚好碰到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点,或者是已经复习过的知识点,那么月考的成绩就会相对提高一些。毕竟掌握知识点,总比不掌握要分数高些。

  而如果碰到月考的题型较难时,就会发现自己的成绩会有所下降。面对这样的月考成绩,虽然会让初三同学的月考成绩有所下降,但是有些题型,也是在给初三的同学提出需要重视的地方。因为有些题型,初三同学还没有复习到,或者说是已经复习,但是还没有完全掌握的知识点,就很容易在月考中失分。这些月考题型是初三同学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特别是以往中考过程中,已经出现过的典型例题,或者是失分大题,更加需要学生重视起来。

  重视月考的成绩,但是不要过于去强调考试的结果。初三同学反而需要在月考中,不断的进行总结和积累。因为在月考中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很容易得分。而还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则需要尽快的进行弥补,特别是月考时的出题方向上,这是很多初三同学需要注意的地方。当然对于有些太偏太怪的题型,就不需要去特别注意了。这在中考中不具有参考性,而对于考试大纲里出现的题型则需要特别注意。这是中考里面的出题方向!

  笔者认为:月考对于初三同学来说,是阶段性的考试。其方向和出题形式也是阶段性的,虽然不能代表全面性,但是也有其需要重视的地方。初三同学对于考试大纲的题型必须重视,而且一定要注意自己在月考中出现的缺陷,不能拖,对于自己不能掌握的题型,一定要尽快进行弥补,现在的时间还来得急。多花时间去思考和总结,一定会有较大收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