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新初一月考要知道的事

2019-10-08 18:26:06中考网整理

  七年级首次月考的重要性

  1

  清晰定位

  新初一,新学校,新老师,新同学,一切都是新的。小学已经过去,经历了小升初面谈的严格筛选,身边的同学们都实力相当。从小学进入初中,学生的学习环境,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第一次月考能清楚地反映孩子的适应情况,如果能够发挥出色,不仅孩子们在新环境中会对自己有一个更高的自我定位,潜意识里不断鞭策自己,进而形成习惯性优秀,老师也会给予更多的关注,进而促进孩子的进步。

  2

  学习方式大转变

  新初一的孩子们身份有了转变,小学模块化的知识体系,一直是老师家长一起督促孩子学习,进入初中更加强调孩子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

  有的孩子可以很好的完成转变,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学习习惯和方法;

  还有一部分孩子还没从小升初之后的安逸走出来,容易懈怠。那么月考会让孩子们意识到自己知识的掌握有什么不足,什么科目是优势,什么科目有待提高,暴露问题能及时改正。

  3

  漂亮“第一仗”

  进入初中后的第一次考试,通过考试,清楚知道孩子在班级中的水平,年级中的学习水平是怎么样的!通过第一次考试,也可以清晰的为孩子规划接下来的学习目标。

  在初一阶段就树立中考意识,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中考前的历练,认真对待月考,将其分割为一个个小目标,也是发现问题的手段,为之后的学习方向指明方向。

  考察方向

  整体都是基础+奥数的形式,并且在各校考察过程中也比较偏向大家关于方程思想的运用

  一部分学校也会考察大家关于字母表达数的能力,基本上这就是属于分班考试中考察的最多的初中方法。

  分班考注意点

  在这次考试过程中,首要保证的就是基础的小学内容不扣分,能做到这一点,其实可以在竞争中有一定的优势了,从繁杂的小学奥数中挑选出重点考察的部分可能在短时间内的效果就会比较好一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