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月考的重要性,初一生要如何适应

2019-10-08 18:23:59中考网整理

  新初一的第一次月考即将来临,同学们都准备得如何呢?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如下:

  一检验学习的成果:这是踏入初中后的第一次考验,会对学生的心态产生影响。对于以前学习成绩不错的学生来说,这次的月考刚好可以检验一下开学第一个月所学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在月考取得了好成绩,学生会很好的树立对整个初中学习的信心。考的差的同学,要及时查找原因,及时调整学习习惯与方法,查漏补缺,以备期中考试成绩不会被落下。

  二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青睐。第一次月考考的好,老师会认为这个学生的基础扎实,适应能力也很强,这些都是初中学习阶段必备的素质,不具备这些素质的话,想提高成绩并赶上那些成绩好的学生是很困难的。老师第一眼抓的肯定是那些月考成绩考不错的学生,在之后的时间里面也会重点关注、重点培养。

  三考后的自我心理调节十分重要。作为家长,适合的引导会让孩子在初中三年更好的应付学业的压力。考得好,教育孩子不要骄傲自满,努力学习下次更好。考得不好,也要鼓励孩子,只是第一次考试,厚积薄发,再接再厉。

  新环境的第一次实力的考察,对于孩子来说至为重要。考得好,接下来的初中学习充满信心,即使遇到挫折也能迎头赶上。考得不好,如果又是脆弱敏感的孩子,接下来的初中学习会非常痛苦。

  所以,考后的自我心理调节十分重要。作为家长,适合的引导会让孩子在初中三年更好的应付学业的压力。考得好,教育孩子不要骄傲自满,努力学习下次更好。考得不好,也要鼓励孩子,只是第一次考试,厚积薄发,再接再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