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单词易错点解析:slip,slide,glide

2019-09-15 11:09:25中考网整理
  slip,slide,glide这组同义词的一般含义为“滑动”或“滑”。
 
  (1).slip 所表示的“滑”与slide相比,接触面更滑,但不象slide那样持续地滑动,而是突然的或短暂的滑动,如滑倒。用于比喻时,可以表示“口误”(a slip of the tongue),“笔误”(a slip of the pen);“悄悄地溜进……”(slip into…)“轻巧而迅速地穿过”(slip through)等等。
 
  He was still mumbling something about hospitals at the end of the party when he slipped on a piece of ice and broke his left leg.
 
  宴会结束时,他仍在咕哝着医院里的事。说着说着,他在一块冰上滑倒,跌断了左腿。
 
  (2) slide所表示的“滑动”含有这样几层意思:光滑的面接触,通常为加速运动。用于比喻时,表示不自主地陷入某种习惯等
 
  For one agonizing moment, the dish was perched precariously on the bank of the canal, but it suddenly overbalanced and slid back into the water.
 
  在令人坐卧不安的一瞬间,馅饼盘悬悬乎乎地停在运河岸边,然而它突然失去了平衡,滑回水中。
 
  (3) glide 可以像slide那样持续地滑,但不一定像slide那样以面接触进行滑动。鸟在天空中翱翔,小船在水面荡漾,都可以用glide表示。这时虽有空气和水与运动着的鸟和船这样的物体之间的面接触,但与slide运动相比,可把这种面接触的摩擦力视为极小的数值,好象没有摩擦力一样。此外,诸如自行车顺着下坡路面自行滑动,和即将到站的火车靠其惯性作自行滑动,也可以用glide表示。
 
  The albatross is the king of gliders.
 
  信天翁是滑翔鸟类之王。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