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中考数学易错知识点之方程与不等式

2019-09-14 16:53:25中考网整理
  易错点1:各种方程(组)的解法要熟练掌握,方程(组)无解的意义是找不到等式成立的条件。
 
  易错点2:运用等式性质时,两边同除以一个数必须要注意不能为O的情况,还要关注解方程与方程组的基本思想。消元降次的主要陷阱在于消除了一个带X公因式时回头检验!
 
  易错点3:运用不等式的性质3时,容易忘记改不变号的方向而导致结果出错。
 
  易错点4:关于一元二次方程的取值范围的题目易忽视二次项系数不为0。
 
  易错点5:关于一元一次不等式组有解、无解的条件易忽视相等的情况。
 
  易错点6:解分式方程时首要步骤去分母,分数相相当于括号,易忘记根检验,导致运算结果出错。
 
  易错点7:不等式(组)的解得问题要先确定解集,确定解集的方法运用数轴。
 
  易错点8:利用函数图象求不等式的解集和方程的解。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