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技法【名师指点】

2019-07-08 23:54:25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技法【名师指点】

  一、积极准备,做好预测工作

  因为听力理解并不是“被动”接受,而应当是“主动”与所接受的信息进行“交流”。因此,无论是平时单元测试还是期中、期末测试,要求学生从试卷发下到正式放音中间会有几分钟时间供学生浏览试题。抓住这一宝贵时间,应将之用足用好。及时、迅速地预读题目(包括题干和选项),根据题干中的语言信息,预测对话或短文的语境、大意、人物身份等可能涉及到的内容,这样可以减少记忆负荷,缩小信息结构范围,提高听的效率,同时还可以降低难度,清除紧张心理,增强自信心,进行准确理解。另外,在录音机播放每一节的说明时,也必须抓紧时间读题,并要根据题目中的选项积极进行预测。

  例如:听对话,选择正确答案。

  How many boys are there in the class?

  A、22 B、56 C、46 D、24

  听力原文:W: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your class?

  M:46

  W:And how many girls are there?

  M:2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