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难点复习指导:what的三种用法

2019-07-08 23:47:13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难点复习指导:what的三种用法

  引导名词性从句的what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表语或定语。

  (1)具有疑问代词性质的what:意为“什么,什么样的”。如:

  I don’t know what he needs. 我不知道他需要什么。(what在宾语从句中作宾语)

  (2)在名词前表示感叹的what:意为“多么”。如:

  Only then did I recognize what silly mistakes I had made. 只是在那时我才意识到我犯了多么愚蠢的错误。(what在宾语从句中作定语)

  (3)具有关系代词性质的what:意为“所……的”。

  相当于“the+名词+that”或者all that,即好像是既包括了先行词也包含了关系代词,因此,有学者称之为关系代词型what。如:

  What (=The thing that) happened after that was interesting. 后来发生的事挺有意思。(what在主语从句中作主语)

  China is not what (=the China that) used to be. (what在表语从句中作表语)

  The boy dived into water and after what (the time that) seemed to be a long time, he came up again. 他跳进水里,过了好像很久之后,他才又从水里出来。(what在宾语从句中作主语)

相关推荐:中考英语辅导资料:时间状语从句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