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暑假作文:钓鱼的启示

2019-06-28 10:56:13中考网编辑

漫长的暑假,有许许多多的快乐、悲伤、恼怒和有趣的事。这些事在我脑海里像一盏盏亮晶晶的银灯,有的让我感到后悔、泪丧,有的激励我奋发、向上。今年暑假的一次钓鱼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舅舅家。因为我和弟弟约好一起去钓鱼。

钓鱼得先准备鱼铒。我和弟弟跑到菜地上,笨拙地用双手在地上“挖”起蚯蚓来,结果菜地“挖”了一大块,半只蚯蚓也没“挖”到。弟弟机智地想找来铲子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挖到了五、六条蚯蚓。虽然我们累得汗流浃背,但是心里特别高兴。

火辣辣的太阳把大地烤得像个大烤炉。我们俩小心冀冀地捧着用汗水换来的“心血”走到小河边,把软绵绵的蚯蚓用钓钩钩住。看着扭来扭去的蚯蚓,我一阵恶心。我和弟弟拿着鱼杆抛向河水中,接着就漫长的等待……时间过了很久,就是没有鱼儿上钩,这种紧张、压抑、焦虑的感觉差点让我晕过去。我气极败坏地拉起了鱼杆,让我吃惊的是鱼钩上的鱼铒被“盗”了,鱼影子也不见。我埋怨弟弟:“你骗人,这河里根本没鱼。”弟弟指着草坪上别人钓起的一条大鱼说:“你看,别人能钓起鱼来,我们就不行吗?”于是我俩屏住呼吸不服输地一次次扔线、拉线、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线。等着鱼儿快快上钩来……直到天黑我们俩像泄气的皮球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电视上正在播放体操健儿艰苦训练的情景,我入神地看着,心里默默地想:“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奥运健儿为了获取那瞬间的辉煌,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呀!成功不就是一次次艰苦的付出换来的吗?我怎能被一次失败打倒呢?想到这儿,我大声对弟弟说:“弟弟,我们明天再去钓鱼!”然后拉着弟弟向舅舅请教去了……

相关推荐:初中暑假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