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太原定向生政策已出!新五中新成成招收定向生!(4)

2019-06-20 09:56:13中考网整理

  (2)定向生录取办法为:一是依据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指标、考生所报志愿和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首次择优录取;二是当分配到六城区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指标首次录取未完成时,在六城区已报考定向生志愿但未被首次录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报定向生志愿和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二次择优录取;当分配到三县一市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指标首次录取未完成时,在本县(市)已报考定向生志愿但未被首次录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报定向生志愿和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二次择优录取。二次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的定向生指标,将转为统招生计划。

  (3)定向生录取工作流程和具体办法严格按照《太原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我市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并教办字〔2019〕9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

  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普通初中学校要加大定向生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校内宣传和召开班主任会、家长会等多种形式解读政策、提供咨询,使学生及家长全面了解掌握定向生工作政策。

  (二)阳光操作

  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应及时将定向生政策及指标数量、分配办法、分配情况、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名单等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各初中学校应及时将定向生分配指标、定向生报考资格和报考办法、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和具备定向生报考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名单等信息向学生及家长公布,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监督。

  (三)强化监督

  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定向生招生工作监督力度,坚决查处在定向生招生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行为。对于在定向生招生工作中违反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确保定向生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组织实施。

  太原市教育。局

  2019年6月17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