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作文素材:忠勇孝善创新奋进<2>

2019-06-19 21:11:11中考网编辑

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自己的精神信仰,麻城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是也有自己的精神信仰,那就是“忠勇孝善,创新奋进”。

“忠勇孝善”,那就是忠心耿耿地对待自己的国家和政府;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任何合法事情。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在古今的中国人中,并不缺乏这样大写的人物。陈再道,麻城乘马岗区程家冲人,上将军衔,27岁时参加革命,忠心地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拨乱反正,对铁道兵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当他近70高龄时,仍不辞劳苦,多次去成昆线、青藏线和其他施工现场考察,深受广大官兵爱戴。

董咏,是我们湖北孝感人,是出了名的孝子。他的家境贫寒,以至于在父亲去世的时候都无钱购买棺木,于是他卖身葬父。其实,在现在,孝不一定要这样做,在家里帮父母做家务事,和他们在一起聊聊天,一样是孝顺的行为。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们熟悉的三字经中,最开始的一句。“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这是我们随处可见的箴言,教导我们,不要因为那些善良很小就不去做,其实那些大的善良都是由许多小的事来组合起来的。不嘲笑那些有残疾的人,不随处吐痰,爱护公共卫生等等,这些善良的行为。

创新奋进,这四个字的意思是创造新的事物,奋斗,前进,对麻城的发展作出贡献。

彭桓武,是麻城的理论物理学家,193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物理系,1940年获英国爱丁堡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参与了中国核武器的研制工作,并为中国核事业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1999年获“两弹一星功勋章。刘昌国,1976年生于麻城,是副主任设计师,高级工程师,现在在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从事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研究和设计工作。先后获得中国青年奖、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中国先进青年。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应当努力学习知识和一些方法,努力奋进,多去看外面的世界,在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开动大脑,思考问题,不抄袭作业。

作为麻城人,应当学习那些先进的人,将麻城精神发扬光大,让世界知道忠勇孝善,创新奋进的麻城人。

相关推荐: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