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河南省实验中学面向全省中考招生计划公布

2019-06-13 17:13:34中考网整理

  河南省实验中学创建于1957年,位于郑州市文化路60号,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完全中学、省首批示范性高中、首批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全国首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校秉承“异想天开脚踏实地”校训,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成果丰硕,在普通教育、国际教育、竞赛教育、艺体教育、航空教育、民族教育等方面百花齐放、特色纷呈。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河南教育名片等荣誉。

  高考成绩名列前茅

  2018年高考,全省理科前85名我校占12人,郑州市理科前10名我校占8人,全省前500名、前1000名高分段人数我校均占郑州市近一半;文科全省前100名我校4人;28名同学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省级示范性高中名列前茅;国际部2018届中加班166名同学全部被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一流大学录取,68人拿到多伦多大学录取通知书;首届青少年航空实验班有41名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2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双学籍。

  竞赛教育辉煌依旧

  2018届学生80多人参加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75人获得省一等奖,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2019届现高三学生60多人参加学科竞赛,50人获得省一等奖,截至目前已有近10人被清华、北大降至一本线预录取;2020届现高二学生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信息学奥赛中成绩优异,4人进入省集训队,占全省一半。

  此外,学校在艺体教育、民族教育、科技创新教育、社团文化建设等方面成果斐然、交相辉映,已形成全面发展、多元育人的鲜明特色。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二[2019]341号)有关要求,2019年河南省实验中学面向全省招生计划及志愿填报办法如下:

  一、空军航空实验班

  1招生对象

  拥有空天梦想,立志蓝天飞行,身体健康,品行优良的全省优秀初中毕业生(男生)。

  2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100人。

  3志愿填报办法

  已参加空军招飞机构定选合格的考生,在当地教*育*部门规定的中招志愿填报时间内,登陆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在面向全省招生(省提前批)第一批次填报“空军航空实验班”志愿。

  【特别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必须填报该批次志愿才能参加我校航空实验班的录取。

  二、实验班、宏志班

  2019届高三已经有多名学生直接被清华北大签约预录取

  1招生对象

  成绩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全省优秀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其中宏志班的招生对象为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城市和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