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语文复习:文言文习题及答案精选

2019-06-12 23:11:55中考网整理

中考语文复习:文言文习题及答案精选

  (1)蒹葭苍苍,_____________.(《诗经》)

  (2)三人行,_____________.(《论语》)

  (3)《桃花源记》中描绘桃花林中草美花繁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采菊东篱下,_____________.(陶渊明《饮酒》)

  (5)天街小雨润如酥,_____________.(韩愈《早春》)

  (6)会挽雕弓如满月,_____________.(苏轼《江城子》)

  (7)一代天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毛泽东《沁园春。雪》)

  (8)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古道西风瘦马。(马致远《天净沙。秋思》)

  (10)我们常用李商隐《无题》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来赞美人们无私奉献的猜伸。

相关推荐:九年级下册文言文阅读训练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