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重庆中考考完后重要事件汇总

2019-06-12 17:39:39中考网整理

  重庆中考拉开帷幕,目前第一天的考试均已结束啦!不知道大家孩子考的怎么样?但是在考试期间,还是尽量不要和孩子讨论答案哦。14号中考结束后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做呢?给大家梳理一下!

  需要做的事情一、参加学校的剩余活动,比如毕业聚餐、毕业典礼等等,给孩子留下一个完美且不遗憾的初中生活!

  需要做的事情二、估分!估分是考完之后的第一件大事,比志愿填报更重要!因为估分这件事做的好才能把志愿填报好,因此一定要认真对待估分。估分首先要有试题和答案,这个大家可以关注家长帮app,我们会在中考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布!第二估分可以让孩子做一遍试题,或者让孩子直接凭记忆进行估分。(大多数孩子平时都是练着的,家长对于这方面无需过多担心)第三对于估分结果,家长一定要有个宏观把控,一般要在孩子估分结果的总分上降几分,这样确保分数更接近实际分数。

  另外在志愿填报结束之前都可以进行估分,马不准的可以让孩子多估几次!

  需要做的事情三、志愿填报!大多数重点中学都只看第一志愿,所以这个志愿填报是非常关键的!第一要根据孩子的估分情况来填报;第二要结合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第三要结合今年学校的情况来看!总之第一志愿一定要填自己最有把握或者最有希望冲刺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