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四川泸州中考今日开考 6月24日可查成绩

2019-06-12 14:35:33中考网整理

  2019年四川泸州中考今日开考,全市有58793名考生参加中考,6月24日可查成绩。

  6月12日起,泸州市2019年初中升学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统一进行。今年全市共设7个考区、91个考点、2001个考场,共有58793名考生参加中考。

  据悉,6月12日上午9:00-11:00,语文(120分钟);下午3:00-5:00,数学(120分钟)。13日上午9:00-11:30,理化生合卷(150分钟);下午3:00-5:00,品史地合卷(120分钟)。14日上午9:00-11:00,英语(120分钟)。中考初三年级考试科目及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理科综合200分(其中理化合卷,物理95分,化学65分;生物40分),文科综合120分(其中品史合卷,思想品德40分,历史40分;地理40分),满分680分。

  6月24日,考生可到所就读初中学校查询中考成绩。

  根据今年的中考加分政策,烈士子女、军人子女、归侨子女、见义勇为子女等享受5-20分的加分政策,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只能享受一项最高值的加分,不得累计加分。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分三类,学生可以报其中一类志愿,也可兼报其他类别志愿。除普通高中志愿、中职学校志愿已于4月底前完成填报之外,五年制高职专科志愿将于6月26日-30日在泸州招生考试网(www.lzzsks.com)上进行填报。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将分三次进行:首先进行统一录取,其次招生学校可以在掉榜生中按自主招生计划和方案进行自主招生录取;自主招生结束后,市教育体育局根据全市录取学生实际报到和学校自主招生情况,下达补录计划,再由学校在掉榜生中予以补录。公办普通高中严格按志愿批次和分数由前到后依次录取。前一志愿已被录取的后面志愿不再录取,前一志愿未被录取又达到后一志愿学校分数线的由后一志愿学校录取。全市统一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任何普高学校不得招收最低录取控制线下的学生。泸州高中忠山校区和城西校区分别按各自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填报情况独立划线录取。

  普通高中定向生在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统一录取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内未录满各初中学校的定向计划时,剩余的定向计划按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定向生最多可降低40分录取。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录取,在术科成绩合格基础上,按文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此外,中考结束后(即6月14日后),民办学校可举行自主招生考试,6月21日前完成自主招生工作。报考民办普高且被民办普高录取的考生,于6月21日前已到民办学校缴费注册登记者,市教育体育局在组织公办普高录取时,不再列入公办普高的划线录取;未到民办学校缴费注册登记者,市教育体育局在组织公办普高录取时,将该部分考生列入划线录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