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长沙中考考试陪考指南

2019-06-12 09:53:16中考网整理

  2019年长沙中考于6月16日-18日进行,中考考试临近,中考网为各位家长考生整理了2019长沙中考考试陪考指南。具体详情如下:

  中考是大事,家长送考和陪考的人很多。自然也有父母对孩子很放心,让孩子自己去参加考试的。我们就说说这个陪考送考的事情,总结给各位考爸考妈,一定要坚持一个原则:心态淡定营造温馨家庭氛围;乐观考虑传递孩子正面能量。

  1、帮孩子带好必需品、生活用品。比如饮料、水、纸巾,不管阴晴,带上伞。带点避暑药、风油精、盐饮品、防止腹泻拉肚的药,最好还是带个外套。来大姨妈的,带上卫生巾和止疼药之类。总之孩子不能带进去的都是送考的人拿着,可能用到的多带点也没事,以防万一。

  2、在考试的两天时间里,出门记得检查孩子是否带齐证件:准考证。这个非常重要,是重中之重。

  3、陪考的三个忌讳:急问、唠叨、讲道理。不要一出考场就问考得怎么样,如果孩子想说,你可以当个听众,并适时的引导孩子的注意力从已考完的这一科离开。尽量少跟孩子说话,多聆听孩子讲话,仔细观察他的反应,如果有失望情绪,及时给予鼓励和劝慰。吃饭时,如果孩子不吃某个菜,不要勉强或与其讲道理。

  4、第一眼送给孩子的目光应该是信任和赞许,微笑自然。出场轻声问下喝不喝水,或者其他的东西。如果孩子回报给父母的是会心的微笑,那请你相信,孩子真了不起,发挥得非常满意。

  5、走出考场后不要在考区内停留,立即陪孩子回到休息住地,路上特别叮嘱家人注意车辆和行走安全。回到住地,如果允许,可放些轻音乐、清香的花卉,准备吃饭休息。

  6、陪考的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吃饭。三餐饮食与菜的安排,要清淡少盐少油,晕素适宜。平常菜,但是又是孩子喜欢吃的。花样不要太多过杂,每份份量适当,不要让孩子吃得太多。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下各方面的细节,谨防有什么不慎影响孩子平静心情。

  7、午餐之后,要安排孩子稍作休息睡会儿。长沙中考期间,中考的休息时间非常的长,有3个半-4个小时,所以中午小小的休息一下,更有利于下午的答题。根据孩子中学三年来日常最习惯的作息时间来休息就好。

  8、下午考试不宜去考场过早,下午是3点钟才开考,直达考区进入考场后坐在位上休息几分钟,监考老师开始检查入场足够。

  9、下午考试结束,先让孩子回休息处后,愉愉快快地冲个澡,缓解全天全身疲劳。然后可陪伴孩子说话也好,或下十几分钟的棋也好,或是听会音乐也行,反正让孩子自己选择,家长乐意配合就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