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二作文范文:不曾改变的是信念

2019-06-07 13:18:42中考网编辑

不曾改变的是信念人可失去金钱,失去权利,失去荣誉,失去爱情……但是一个人的信念,是不能随便改变的。

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也能帮助你鼓起前进的船帆;信念的魅力在于即使遇到恶运,也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也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灵。人生价值并不在于成功后的光荣,而在于追求的本身,在于信念的树立与坚持的过程。人都是平凡的,你须向着你的目标前进、奋斗、拼搏,那么属于你生命的那一棵果树,才会开花结果。看看那些嫩绿的芽,挺立胸膛,屹立在风雨中,用脆弱的腰杆抵御大风,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有一天能绽放出美丽明艳的花。深山信使王顺友20年来在雪域高原跋涉了26万公里、相当于走了21趟长征、绕地球赤道6圈。

每年投递报纸8000多份、杂志700多份、函件1500多份、包裹600多件;投递准确率达到100%。他朴实得就像一块石头。一个人,一匹马,一段走过的邮政传奇。他翻山越岭、过滩涉水,用20年的跋涉履行着一生的承诺,就是这个再普通不过的邮递员,用自己的艰苦与顽强,让自己的生命开放出了一朵最灿烂的花!有的人总是在失败或者受挫折后,失去了自己的信念,看不到希望,那么,给自己一分钟,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静下来的时候,信念会告诉你,去未来看看吧,因为未来是一张还没有写字画画的白纸,需要你去丰富它,既然过去了的事已经无法挽回了,只有让时间去抚平它。

只有走下去之后才发现,原来,路还很长,最痛苦的还没有经历,最灿烂的也还没有感受。当有一天突然感到有了目标,有了理想时,你的生活才真正开始。德国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的贝多芬,他一共创作了9首交响曲、35首钢琴曲、10部小提琴曲、16首弦乐四重奏、1部歌剧,另外还有大量舞曲。这些作品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因此被尊称为乐圣。可是这样一位伟人一生坎坷,因忙于音乐创作,没有建立家庭。但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退缩,在二十六岁时,他听力衰退,而晚年又失聪;但是他依然在这条音乐的漫漫长路上奋斗,尽管这是一条毫无尽头曲折坎坷的路。

如果你曾经历过冬天,那么不久你总会拥有满目春色;如果你始终怀揣着信念去乘舟远航,那么理想的彼岸一定不会遥远;如果你正在人生的园圃中辛勤耕耘着,那么总有一天你将会拥有满园鲜花。也许有一天,当你发现你过去的付出都变成了如今的鲜花与掌声时,也许你会顿悟,当初一时的困顿与苦痛,只是上苍对你的考验,正因为有着执著的信念,你才拥有了如今的累累硕果。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