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二作文范文:有张有弛精彩人生

2019-06-07 13:08:15中考网编辑

有人说,人生就像弓和箭,只有绷紧了弦,箭才能射的远,射的好。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我认为不然,只知绷紧弦一刻不放松,结果很可能是弦断,箭落,弓废。所以,有张有弛,才是精彩人生。作为学生,最喜欢的莫过于放假了,但,经常有学生一旦放假,便像出笼的小鸟般,无拘无束的度过一个假期,等到上学时,会很久无法投入到学习中,导致接下来要用很长的时间投入学习,而之后还要再用更多的时间去补之前花掉的时间,如此下来,我们不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更要付出更多的时间。这样辛苦的最后还只是自己,何必呢?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不能放松,而是任何事都必须适度,不可以太松也不可以太紧。有听过有很多人在玩网络游戏突然死亡,或是有人因打牌死亡吗?

那些人都是因为神经太过紧张一时受不了打击或惊喜而死亡的.其实很多人都有一个特点,在应该放松的时候很紧张,而在应该紧张的时候却格外放松,就拿我自己来说,就经常有种感觉,在放假的时候觉得很无聊,想上课,上课时又天天盼放假,人就是那么纠结!就拿人际交往来说吧!有一句话说的很好:距离产生美!人与人之间不能太过亲近,也不能太疏远。其实,恭维人也是与人交往的一种方式,毕竟好话谁都爱听。作为朋友,在好友做出了错误决定,应在第一时间提出,而平常与朋友之间不必太计较。与领导相处不可以太随意,不可以任何事都听领导的,在一些事情上必须坚持自己的原则,这才是有张有弛。

有时一时忍气吞声比逞一时之强更聪明、更有一番作为:韩信明明不是懦夫,为什么他要受那胯下之辱?因为他不想惹事生非,堂堂七尺男儿,从他人胯下钻过,这是多么大的耻辱,但他忍了下来,并将这次事件作为自己今后的人生的动力,发奋图强,最后不照样成了大将军,载入史册!大丈夫能伸能缩,任何人都可以做到,伸张有度才是生存之道。希望每个人都能懂得:有张有弛,才是人生,更加希望,每个人都能借此获得精彩人生!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