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福州9所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2019-06-06 15:40:10中考网整理

  2019年中考福州9所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方案公布了,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6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福州一中等普高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这意味着之前坊间传闻的福州自主招生方案终于尘埃落定。

  今年福州有9所普高自主招生,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自主招生是首次中考后进行,考生录取后不能再填报中考志愿。

  按照规定,今年有等9所学校实行部分名额提前自主招生,分别为福州一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滨海校区)、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高级中学、福建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福清一中、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

  符合条件的各初中学校均有推荐资格和推荐名额,考生根据各招收学校的条件要求,可选择通过学校推荐、个人自荐、校长实名推荐等形式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均应参加全省统一中考,学校测试安排在中考后进行,被普高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不再参加福州全市统一投档录取。

  据了解,学校自主招生方案经福州市中招办审核后,在各校校园网站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全省统一中考时间:6月21--23日,考生均需参加中考。

  采取面试方式直接录取的学校可于6月23日下午或晚上组织面试;笔试时间为6月24日。

  23日经学校面试后确定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4日的笔试。

  6月25日各校将公布录取名单,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

  被推荐的学生除了符合9所学校自主招生方案外,还需符合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良以上(含良)、地理、生物会考成绩C以上(含C)、体育中考投档分18分以上(含18分)、中考成绩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之上等要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