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柳州市中考免试保送生推荐和录取办法公布

2019-06-06 13:20:45中考网整理

  2019年柳州市中考免试保送生推荐和录取办法公布了,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为进一步深化普通高中招生与考试制度改革,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关于印发〈柳州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柳教基〔2019〕58号),今年我市继续在所有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实行招收免试保送生政策。为保证推荐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柳州市2019年中考免试保送生推荐和录取办法。

  一、免试保送生的招生学校和招生名额

  我市16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的20个校区均招收免试保送生。其中柳州高中、柳州高中柳南校区、柳铁一中、柳铁一中柳东校区、市一中、市二中、市铁二中、市三中、市民族高中、市九中、柳江中学、柳城中学、鹿寨中学、融水中学、融安高中和三江中学,分别各拿出10名招生指标录取免试保送生。市六中、市钢一中由于各自两个校区均为合并招生并统一管理,合并招生后的市六中、市钢一中分别拿出20名招生指标录取免试保送生。

  二、免试保送生推荐的范围和条件

  1.推荐范围:市区11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的15个校区面向柳州市区初中学校招收免试保送生;柳城中学、鹿寨中学、融安高中、融水中学和三江中学分别面向本县各初中学校招收免试保送生。

  2.推荐条件:

  市区免试保送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柳州市市区正式完整学籍(以广西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注册为准)的2019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2)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为A等。

  (3)国家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或自治区级、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品德优秀学生等荣誉之一获得者(限初中阶段获得以上荣誉者)。

  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当符合条件学生人数较多时,原则上按以下规则排序:

  (1)获取荣誉级别高者排序靠前,即按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顺次排序。

  (2)若荣誉级别相同时,获取高级别荣誉数量较多者排序靠前。

  各县参照制定本县免试保送生推荐条件。

  三、免试保送生推荐名额分配

  1.市区每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含校区)各分配给柳北区、城中区、鱼峰区、柳南区、柳江区4个推荐名额,分配给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各2个推荐名额。请各城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所获得的推荐名额,再扩大一定的比例分配给所辖各公办初中学校,确保每一所公办初中都有参与推荐的资格。

  2.柳城中学、鹿寨中学、融水中学、融安高中和三江中学保送生的推荐名额由各县教育局分配,确保每一所公办初中都有参与推荐的资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