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感受孤独

2019-06-05 22:23:17中考网编辑

孤独是许多人都惧怕的字眼,因为在它的世界里,没有亲的声间,没有朋友的嬉声,没有心爱的动物的陪伴,只有一人孤孤单单,但如果你细心体会,你将发现孤独其实也很美。

孤独是无声的世界。如果你在这时,冲着诺大的教室大喊一声,回答斧只有自己的回音。但就是在这种环境中,创造多少伟大的名人呀!我们记得贝多芬,这位伟大而坚强的音乐家,在中年就完全性耳聋,但就是在这种条件下,他谱写出了唱响全球的《月光曲》等众多伟大的音乐。他为世界的音乐史谱写了新篇章,也教育了我们应该敢于向命运挑战。他的世界里只有孤独,但他却在孤独中获得了更大的成功。

我们还刻海伦,这个可怜而又可敬的女人。她从生下来就注定了会有一辈子坎坷的命运。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她冲出了困境,在逆境中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成为万众为之骄傲的名人。她和帆多芬一样,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像他们这样的人何止两个?但是正因为孤独成就了他们,砺炼了他们,所以孤独也是一种磨练。

我常在寂寞的夜里爷望天穹,望着天上的颗颗星斗,心里想着:天上牛郎织女现在是否在通电话呢?

孤独的夜里,总会一个人呆呆地空想,这时,父母对我的疼爱,老师对我的关爱,朋友之间的游戏,就会一一浮现在眼前。难道是它色起了我的心底间从示注意到的爱吗?

我渐渐地学会在寂寞的时候体味孤独的味道,是甜?是咸?是酸甜苦辣。

细细品味吧,你会发现孤独的另一面。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