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衡阳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方案

2019-06-05 11:26:26中考网整理

  2019年中考衡阳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方案发布了,志愿填报时间:6月1日至6月5日,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2019年衡阳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19]1号)、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湘教通[2019]60号)精神,加快普及我市高中阶段教育,重点解决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办学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办学行为更加规范,制定本方案。

  二、基本原则

  (一)公开、公正、诚信的原则。

  (二)普职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

  (三)自主选择、有序录取、计划调控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为保障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有序进行,市教育局成立市中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程少平市教育局局长

  副组长:彭天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李青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曾崇伟市人社局副局长

  成员:市教育局职成教科长、基础教育科长、计划财务科科长、局机关纪委主任和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市中职招生办公室(简称“市中职招生办”),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任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基教科学籍管理员、职成教科学籍管理员、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负责人,县(市、区)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基教股长、职成教股长为成员。市中职招生办负责招生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各县(市、区)教育局应制定2019年中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并于5月17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

  四、招生对象

  全日制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以应届初中毕业生为主,同时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退役士兵、返乡农民工以及城镇待业青年。

  五、招生专业与计划

  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质、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实行按院校类别由各自主管行政部门分类审核的办法。全市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校,由市教育局负责审核;全市技工院校,由市人社局负责审核;在衡开办五年制学历教育的高职高专院校,以省教育厅文件为认定依据;外市州来衡招生的职业院校,经其主管部门核定,由市教育局核准备案。

  为优化专业资源及专业布点,在2018年专业整合基础上,市教育局和市人社局分别对2019年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校及2019年技工院校专业设置、招生计划进行审查,按照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水平、近三年办学规模及省市级特色(重点)专业、精品专业建设情况,下达《2019年衡阳市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计划》及《2019年秋季衡阳市技工教育院校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实行最高限额管理,各职业学校不得突破限额招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