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考前一周必做的10件事

2019-06-04 13:45:20佚名

  2019年中考即将到来,为帮助各位考生考出理想的成绩,中考网整理了中考考前一周必做的10件事,具体如下所示:

  1、制定好作息时间计划。

  把每天的复习功课、文体活动、休息与睡眠的时间安排合理,防止最后一周的复习忙乱无序,还要按计划行事。开始进入中考时间节奏。按照中考上午开始时间与下午开始时间复习功课,例如按上午中考时间复习语文,有助于进入中考状态,有助于充分发挥已掌握的知识。

  2、每天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

  有些考生认为自己已经做了好几个月的卷子了,临考前十天八天可以不做,看看就行了,这可能会导致你考试时抓不住感觉,手生,影响发挥。所以建议大家考前每天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这样到中考时就会以平常心态做卷子。只有做到平时如中考,才能达到考时如平时。

  3、抓住最佳记忆时间。

  心理学研究证明,早晨起床后半小时及晚上睡觉前半小时由于不受前摄抑制、后摄抑制的影响,记忆效果最好。因此建议大家在这两段时间内复习最关键、最重要的课程内容。

  4、最好不玩电脑和上网。

  玩电脑、上网容易上瘾,容易在大脑形成优势兴奋灶,抑制已掌握知识的发挥。

  5、参加自己喜欢的文体活动。

  目的是调节情绪、消除疲劳、养精蓄锐,以稳定的、饱满的情绪迎战中考。但要避免强度大的体育运动,防止意外受伤,贻误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