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郑州市实验高中中考招生政策十问十答

2019-05-30 14:10:39中考网

  1.学校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答: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按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的现代化、高品质、全寄宿公办高中。2013年作为中招录取第一批次学校开始招生,到目前,学校已经走出了三届优秀高中毕业生。

  2.郑州市实验高中有哪些办学特色?

  答:从学校成立到现在,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

  (1)小班化分层教学学校采用小班化分层教学和数学小小班分层教学。学校从高一到高三每一个班级均保持40多人,上数学课时,根据学生的数学程度又把40多人的小班一分为二,即数学课每班20多人进行教学。这样的小班设置使得我校老师能够关注到每一个学生,而每一个学生也都能够更多地与老师接触,这对于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是明显的。

  (2)全域化校本课程郑州市实验高中全域化校本课程是以学校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为引领,以校内、校外两种教学资源为依托,以塑造实高毕业生形象为指向来开发和实施的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包括学科延伸类(拓展类)、体育艺术类、创客类、竞赛类、素养提升类等100多门。比如《趣味数学》、《魔法化学》、《古典诗词》、《茶艺与人生》、《国画》、《创意机器人》、《航天器模型》、《足球技战术》等等。高一高二阶段,每个学生每学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两门校本课程来学习,其目的一方面活跃孩子校园精神状态,另一方面也帮助每一个孩子在中学阶段能够发现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为今后的幸福人生奠定基础。

  (3)双班主任基础上的全员导师制每一位走进实验高中的学生,都可以在全校教师中选择一人作为自己的导师。导师不仅要关注孩子的学业成绩,更要关注孩子在进入高中后的一些小烦恼,解决学生在校面临的各种问题(困惑),也就是说孩子进入实验高中之后,除了自己的正副班主任外,每个学生还另有自己的“私人顾问”。

  3.学校管理怎么样?

  答:(1)实验高中虽然每个班级都是40多人的小班额,但每个班级都有两名班主任,一正一副,一男一女,从早操上操到晚上查寝,全程陪伴。同时作为郑州市唯一实行坐班制的高中学校,全体教师实行坐班制。这样便于随时服务于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时解决学生所遇到的问题,也密切师生间的关系。

  (2)作为全寄宿制高中,每天由一名校级干部带队,一名中层干部和两名教师一起24小时值班。巡视校园,包括教学区、生活区等,及时处置问题,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活学习秩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