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汕头市中考考试及高中招生录取意见

2019-05-24 10:33:22中考网编辑

  2019年汕头市中考考试及高中招生录取意见发布了,中考时间:6月20日-22日。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省、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建立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现就我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学业考试

  (一)文化科考试科目、形式

  考试科目: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7门学科;八年级地理、生物等2门学科。

  考试形式:实行闭卷笔试,试题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命制。

  (二)各科分值、学业成绩总分构成

  各科分值:语文、数学、英语科各120分(其中,英语听力考试3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科各100分;体育科60分(已由各区县组织实施);八年级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

  学业成绩总分构成:学业考试全市统一组织,学业考试总分由九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含英语听力)、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7门文化科的卷面成绩和体育科考试成绩构成,总分820分。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

  (三)文化科考试范围及考试时间

  1.考试范围:九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7门学科和八年级的地理、生物等2门学科,考试范围按照广东省印发的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考试大纲执行。

  2.考试时间


2019年汕头市中考考试及高中招生录取意见


  (四)文化科的评卷组织

  我市2019年学业考试评卷继续实行计算机辅助网上评卷,评卷场分别设置于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澄海区、潮阳区和潮南区。评卷工作由市招委会和市教育局统一领导、统一组织实施,并由市评卷领导小组制定统一评卷要求、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评卷程序;考试成绩由市招生办统计并公布。

  二、政策性照顾优待规定

  政策性照顾、加分工作按照市招委《关于规范汕头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政策性照顾加分工作的通知》(汕招〔2019〕11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