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中考英语一轮考点复习原因状语从句

2019-05-20 20:19:27中考网整理

2019中考英语一轮考点复习原因状语从句

because,since,as,for都可用来引导原因状语从句,那么它们又有哪些区别呢?

①because用来表示“造成某种结果的直接原因”,语气较浓,常用来回答why提出的问句。如:

---Why are you late?

---Because my bike is broken.

②as和since用来表示“看的到的或是不说也知道的原因”,since也可译作:“既然”。

如:As he is old enough,let him do it.他既然长大了,就让他干吧!

Since his shoes are worn out,let’s buy him a new pair.

既然他的鞋坏了,那我们就给他买双新的吧。

③for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不置于句首,常用来表示“顺便提及的理由”,只是稍带说明原因,并非强调。

如:I must stay here,for it’s raining so hard.我必须得待在这儿,因为雨下的很大。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