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陕西师大附中中考招收体艺特长生报名时间

2019-05-16 11:31:36中考网编辑

  2019年陕西师大附中中考招收体艺特长生报名时间公布了,报名时间:5月15日-5月19日晚10时,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一、特长生考试项目

  1.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16个):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击剑、围棋、轮滑、举重、游泳、射箭、射击、健美操、棒(垒)球。

  2.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6个):声乐、器乐、舞蹈(不含体育舞蹈)、戏剧(曲)、美术、书法。

  二、特长生报名办法

  体育、艺术特长生必须是已具备西安市201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资格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5月15日-5月19日晚10时,具备报名条件的考生,登陆西安市教育、局官网(http://222.91.162.190:81/login.aspx),用中考报名号以及密码登录中考报名系统填报并打印《2019年西安市体育艺术特长生登记表》(一式两份),《登记表》连同照片必须为系统打印,不得复印表格,不得在表格上粘贴纸质照片,凡未按规定时间报名的考生,视作放弃特长生报考资格。

  *特长生资格条件(已具有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免试资格的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学生,可直接网上报考特长生并参加市级专业测试,不再进行资格审查)

  1.体育特长生资格条件:在初中阶段(截止特长生报名时间)参加国家、省、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体育行政部门和省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不含趣味运动会和单项技术比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比赛前16名,或省级比赛前8名,或市级比赛前6名,或已在市教育、局备案的区县级比赛前3名的初中毕业生。获奖项目需与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一致。

  2.艺术特长生资格条件:在初中阶段(截止特长生报名时间)参加国家、省、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国家、省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二等奖以上的初中毕业生;在区县教育、部门举办(须已在市教育、局备案)的艺术类竞赛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初中毕业生。获奖项目需与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一致。

  报考特长生的学生需出具参加相关比赛个人获奖证书原件,对于参加集体项目比赛获奖的,需出具有关比赛获奖情况证明材料,均由学校及区县教育、局审核并签字盖章。

  三、特长生资格审查程序

  考生网上(http://222.91.162.190:81/login.aspx)填报并打印《2019年西安市体育艺术特长生登记表》(一式两份),连同个人参加比赛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于5月17日(周五)17:30前交到陕西师大附中招生办公室吴老师处进行初审(已具有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免试资格的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学生,可直接网上报考特长生并参加市级专业测试,只交《登记表》一式两份,不再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在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考生相关材料报区县教育、局进行审核。

  四、特长生市级专业考试安排

  城六区特长生市级专业考试工作由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

  1.考试时间:6月15日(星期六),逾期不予补考(各项目具体考试时段详见市教育考试中心制定的《考试须知》)。

  2.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通知的考试地点为准。

  3.考试办法:市级专业考试包括基本素质和专项素质两个部分,由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及要求见《考试须知》。考生考前可在西安市教育、局官网上查阅。考生参加市级专业考试时,必须持特长生市级专业考试准考证和考前一个月内由县级以上医院(含)开具的健康证明。


  陕西师大附中招生办公室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