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广东广雅中学招生热点问题

2019-05-14 17:00:24中考网编辑

  2019年中考广东广雅中学招生热点问题来了,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1、广雅今年招生计划?

  答:广雅2019年计划招生人数732人。其中:自主招生(10%)、体育艺术特长生(5%)、◆提前指标批(50%)、提前统招批(35%)说明:自主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提前指标批完成录取时,指标将分流到提前统招批录取。

  2、2019年广雅特色班级招生计划和入读方式?

  答:2019年广雅将设置4个博雅岭南班,计划招生200人(其中一个为学科奥赛方向、三个为综合发展方向);两个博雅试验班,计划招生100人。以下三种方式可进入广雅岭南班和试验班。

  ①报名广雅自主招生并在广雅组织的综合能力考核中表现优异的学生;(约70人)

  ②中考成绩在广雅2019年我校录取的高一新生中名列前50名的学生;(50人)

  ③在广雅组织的高一新生入学考核中成绩优秀的学生。(约200人)

  3、过去三年的录取分数线?今年多少分的学生可报考广雅?或考生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可以报考广雅。

  答:近三年广雅提前统招批户籍生平均分711分;提前统招批非户籍生720。具体录取分数及人数如下,

2019年中考广东广雅中学招生热点问题


  2019年招生政策变化较大,录取分数线在正式录取点很难预测;综合各方因素我们认为2019年提前统招批会略高于2018年,但总体仍然保持平稳。

  预测分数能高于高保线(近五年广州市高保线:2014年698分、2015年702分、2016年702分、2017年698分、2018年686分)的考生提前批第一志愿建议填报广雅。考生可根据以下两种方法预测自己的分数和排位。

  ①排名定位法:如果能拿到你在学校的排名,以及近年你所在初中各分段(如700分、720分、740分)以上的人数,你就可以大概估计你的分数。

  ②分差定位法:如果你拿不到排名,但你可以知道每次考试年级的均分以及近年你所在初中的中考均分。你可用以下公式计算你的成绩:预测成绩=你本次考试的成绩+(往年中考你所在学校的平均分-本次考试你所在学校的平均分)

  4、填报志愿时,有什么策略?怎么填报?注意什么?

  答:◆志愿填报的四个必要步骤:①了解招生政策、明晰填报规则;②科学预估自己的中考实力和分数;③清楚目标学校近三年招生数据;④科学果断的进行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时的几点建议①能过高保线的可“高冲”,不能过高保线的要“低冲”;②志愿不一定都需要填满,特别是指标批2、3志愿要慎重填写,避免高分低录;③不是所有提前批的学校都比第一批的学校好,提前批第4志愿也不能保得太低,以免错失第一批的心仪学校。

  ◆如果预估分数可上高保线的考生,可参考以下志愿表填报志愿。
 

2019年中考广东广雅中学招生热点问题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