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广州中考华南师大附中高中招生问答

2019-05-13 10:41:26中考网编辑

    2019年广州中考华南师大附中高中招生问答来了,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华南师大附中2019年高中招生问答

    问答目录

    1.华附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2.华附的“大学先修实验班”培养目标是怎样的?

    3.今年华附的招生开放日安排在什么时候?有哪些相关内容?

    4.华附高一新生设不设重点班?

    5.广州市的初中毕业生报考华附要有怎样的学业水平?

    6.报考华附应如何填志愿?

    7.学校住宿条件如何?填报志愿时填写“申请住宿”对录取有没有影响?

    8.华附高中如何收费?

    9.华附今年面向全省的创新班如何招生?

    10.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读华附?

    11.各地市都有创建示范性高中的名校,为什么华附还要办创新班与大学先修实验班?

    12.有的家长担心孩子入读华附后会有压力,孩子会不会难以承受?

    13.华附应对新高考综合改革有什么新举措?

    14.华附今年首次创办海军航空实验班(简称“海航班”),有哪些特点?

    15.今年广州实施50%指标到校的招生政策,会对考华附有什么影响?

    16.华附今年面向广州自主招生方案有什么内容?

    1.华附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高中招收12个班共564人:

    1.两个奥林匹克特长班共92人(面向全省);

    2.两个创新人才实验班共100人(面向深圳、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清远、潮州、揭阳等十一市)

    3.一个大学先修实验班共60人(面向全省);

    4.一个海军航空班50人(面向全省);

    5.六个班面向广州市生源共262人(其中包括纳入广州市自主招生30人,编为另一个大学先修实验班)。

    2.华附的“大学先修实验班”培养目标是怎样的?

    华附“大学先修实验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开设的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色班。该班通过引进大学先修课程与中学课程优化整合,探索中学与大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模式,为拔尖创新人才成长提速。该班为公办公费性质,单独编班,特色培养。

    该班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适应能力及创新实践能力等为核心的综合素质,为培养高层次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奠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各行各业领军人才的后备军。

    学校已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签定了合作共建“大学先修实验课程”意向书,共同合作开设大学先修课程。从课程结构、教育内容和教学方式入手,课内外培养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挖掘学生的潜能,激发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富有个性地发展。

    3.今年华附的招生开放日安排在什么时候?有哪些相关内容?

    为了让考生及家长全面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效,及时关注我校高中招生计划的相关调整,准确掌握填报我校志愿的技巧,深入体验华附校园文化,我校拟于4月13日、4月20日、5月18日面向广大考生及家长举办“附有诗书气自华”招生开放日活动。

    届时,我们将向考生及家长全面介绍学校情况及现场解答学生和家长关注的报考热点问题。欢迎有志于报考我校的考生及家长踊跃参加!具体内容见华附校园网上的通知。

    4.华附高一新生设不设重点班?

    我校努力营造有利于每个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氛围。因此,除了奥林匹克班、海军航空班、省创新班和大学先修实验班按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单独编班外,面向广州市招生的高一新生不设重点班,具体的分班操作由计算机运行“均衡分班”程序完成,分班后每个教学班男女生比例适当。由于考入我校学生的学业水平起点都比较高,这种均衡分班的方法有利于全体学生的成长。

    5.广州市的初中毕业生报考华附要有怎样的学业水平?

    由于我校近年在广州市的中考录取分数线较高,一些学生非常希望考上华附,又担心一旦中考发挥不好而失去考上其他优质高中学校的机会,考生和家长的这些顾虑是可以理解的。要在初中学业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不仅要学业成绩优秀,而且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希望考生们增强信心,积极备考。

    我校近三年高中面向广州市招生录取分数线:2016年户籍生729分,非政策性照顾异地借读生722分,独立批大先班761分;2017年户籍生724分,非政策性照顾异地借读生725分,独立批大先班752分;2018年户籍生718分,非政策性照顾异地借读生728分,独立批大先班75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