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青岛即墨萃英中学高中部自主招生方案

2019-05-07 15:57:52中考网编辑

  2019年青岛即墨萃英中学高中部自主招生方案发布了,方案详情如下所示:

  一、招生计划

  面向即墨区初中学校招收160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即墨区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学生身心健康,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优秀。学业总成绩突出或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

  (三)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

  (四)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被录取后,必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需达到优质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且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学科均要达到合格等次。

  三、招生程序

  (一)资格取得与审查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经公示无异议后,到即墨萃英中学网站(http://cy.jimoedu.net/)上自行下载打印《即墨区萃英中学高中部2019年自主招生申报表》,填写完整后由初中学校盖章。

  2.学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存根,并将内容填写齐全,贴上一寸彩色照片。

  3.学生本人带身份证、户口簿、准考证、初中校长自主招生推荐信和《即墨区萃英中学高中部2019年自主招生申报表》,于5月11日上午8:30到萃英中学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确认。经确认合格由我校在准考证上盖章。

  (二)笔试

  1.笔试时间:5月18日。地点:萃英中学厚德楼。

  2.笔试科目、分值及考试安排:

2019年青岛即墨萃英中学高中部自主招生方案


  3.学校聘请区外专家命题,试题难度略高于往年的中考题难度,监考人员由学校临时抽调。

  4.根据考生两科笔试成绩总和从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1:1.1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并公示。

  (三)面试

  1.时间:5月25日。地点:萃英中学创新楼。

  2.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面试成绩分优秀(91-100分)、较好(81-90分)、一般(71-80分)三档。

  3.面试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学生的分组与顺序号。

  五、录取

  (一)学校依据综合成绩(个人笔试分数÷490×100×80%+个人面试分数×20%)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相同的学生,按笔试成绩择优录取。其中笔试成绩相同的,再依据理科素养成绩、文科素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二)学校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公示3天。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校提交书面意见。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在接到书面意见后3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公示期结束,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学校公示结束后,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区教育体育局。

  (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优质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且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学科合格的学生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

  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建立并完善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和保密制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做到招生条件明确,工作程序规范,实施办法公开,录取结果公示。

  (三)监督机制。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学校及时受理学生、家长及初中学校的申诉,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和公开。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书。

  (四)公示机制。自主招生实施方案、拟录取学生名单将通过即墨萃英中学网站、宣传栏予以公示。

  (五)咨询及监督电话。咨询时间为方案发布后的工作日下午14:00-17:00。咨询电话:58669678,监督电话:58669688。

  七、本方案由即墨区萃英中学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