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广州市六中2019中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9-04-29 09:54:20中考网编辑

  广州市六中2019中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已经发布了,具体详情如下:

  一、继续扩大高中阶段招生规模

  2019年,全市初中毕业生68288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67000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预计为98.1%以上。

  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3000人,比2018年增加1000人,普高毕业生人数为36760人,净增学位6240人;全市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24000人。

  二、实施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

  继续实施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初中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重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

  考试时间及科目:

  2019年6月28、29、30日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考试;

  7月1、2日组织信息技术考试;

  体育科目考试在4月30日前完成;

  音乐与美术考试由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完成。

  三、调整随迁子女异地中考政策

  随迁子女异地中考政策调整为:省外和省内其他州(市)户口,在昆明市初中就读,具有昆明市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享受就读地县(市)区本地户籍学生同等报考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待遇。

  取消原来的:“学生在昆三年就读及学籍和父(母)在昆三年职业、住所、社保及《居住证》”等条件。

  教育君分析

  放宽随迁子女异地中考政策,既是综合考虑昆明市普通高中的承载能力和扩大普通高中规模的需要,也是更好地满足随迁子女在昆升学就读的愿望,体现社会公平和教育公平的需要。

  四、调整优化普通高中招生模式

  主城五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由原来的估分填报志愿录取调整为:估分填报志愿录取和见分征集志愿录取两种方式录取,郊县(市)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仍采取估分填报志愿录取。

  同时,对招生批次、录取阶段、填报志愿和录取名额分配等方面进行调整完善。

  (一)调整招生批次和录取阶段

  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批次由原来的三个批次调整为四个批次:

  提前批次为“民族班”“阿诗玛班”“郊县班”“空乘特色班”和外语类学校录取;

  第一批次为一级一等高(完)中录取;

  第二批次为其他一级高完中及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

  第三批次为一般普通高中(含民办)录取。

  主城五区一、二、三批次招生学校录取由原来的两个阶段调整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估分填报志愿录取;

  第二阶段为见分征集志愿录取;

  第三阶段为民办普高学校自主招生录取。

  教育君分析

  一级高(完)中划分两个批次录取,横向有利于同类学校竞争,纵向有利于录取学校层次更分明,也能较好处理公费生录取和自费生录取的关系。

  (二)改变填报志愿方式和时间

  全市初中毕业生统一在“昆明市学考网”(www.kmzky.cn)填报普通高中学校志愿,采取“估分填报志愿”和“见分征集志愿”两种方式填报志愿。

  1.估分填报志愿:7月6日—10日,县(市)区招考机构和学校组织考生进行估分填报志愿及志愿信息确认。

  2.见分征集志愿:主城五区第一、二、三批次招生学校录取公费生时,每一批次估分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组织一至二轮见分征集志愿填报,每轮征集设置2个平行志愿,达到本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但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学校,并到县(市)区招考机构进行志愿信息确认。

  教育君分析

  增设见分征集志愿,既增加了考生和家长的选择机会,也增加了招生学校的录取机会。

  (三)调整公办学校招生志愿录取名额

  主城区第一、二批次录取的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第一阶段统招择优生录取名额分别为招生计划的45%和50%,定向择优生录取名额均为招生计划的50%,公办学校安排招生计划的5%,作为第二阶段见分征集志愿录取指标,第一阶段估分志愿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名额也纳入第二阶段见分征集志愿录取。

  主城区第三批次录取的公办学校,第一阶段录取名额为招生计划的80%,安排招生计划的20%,作为见分征集志愿录取指标。

  教育君分析

  投放一定数量的招生计划作为公办学校征集志愿录取指标,既增加考生报考公办学校的录取机会,也能使公民办高中学校招生机会更为公平。

  (四)调整定向生指标分配范围一、招生类别:

  (一)体育特长生

  1.招生项目: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网球、武术、棋类(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

  2.招生人数:不超过15人。

  3.报名基本条件:

  ①符合市属公办高中招生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②在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间,获得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广州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六名,或区(县级市)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前三名,或在上述期间参加地级(市)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比赛,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标准者。

  (二)艺术特长生

  1.招生项目:管弦乐,含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短)笛、双簧管、单簧管、萨克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中音号、大号、打击乐。

  2.招生人数:不超过30人。

  3.报名基本条件:

  ①符合市属公办高中招生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②在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间,获得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省级、市级比赛三等奖,或区(县级市)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金奖(经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确认)的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者。广州学生交响乐团团员,入团满一年以上并代表广州学生交响乐团参加各种正式交流演出,能够出具团员证明和演出证明并已在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报备名单者。

  二、报名方法

  1.在广州六中官网上如实填写并提交《2019年广州六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表》

  2.携带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自备文件袋装好,写上姓名,于4月15日前交我校教务处李老师(节假日交校门口保安室)。工作日受理时间:8:30-11:30,15:00-17:00,地点:六中长风楼306室。

  学校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79号,地铁8号线鹭江站B出口右转50米。

  3.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15日。

  三、测试内容及时间

  1.测试内容:面试及专业测试。

  2.测试时间:报名截止后另行通知。

  四、录取办法:

  通过我校测试选拔,并获得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资格确认的体育、艺术特长生,中考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并在2019年中考总分达到提前批公费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按广州市招生相关规定予以录取。

  咨询电话:89020666刘老师


  广州市第六中学

  二〇一九年四月


  特别声明:

  1.本公告参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明确2019年广州市初中、高中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制定。

  2.考生必须保证报名资料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并报上级招生部门备案。

  报名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