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山东泰安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2019-06-11 16:00:00中考网编辑
  2019年山东泰安中考作文题目
 
      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语文考试作文题目以“我的青春寄语”“为青春写赞歌”为主题,成为初中学考年轻学子中学生涯一个宝贵的回忆。


  作文题目里展示了毛泽东写给父亲的一段话,然后请考生以“我的青春寄语”为主题作文。上午,泰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考试结束,不少考生带着青春洋溢的笑容走出考场,分享今年初中学考的作文题目。

  花季雨季的美好年龄,青春是最绚丽的色彩。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今年的作文题以“青春”为题,呼应了初中毕业生们青春活跃的年龄和时代的重大主题,发掘着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



  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考场外,家长们迎到考生们,也掀起了关于青春的大讨论。“与我们相比,现在年轻人成长在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新的时代为青少年提供了优质的物质生活,搭建起了广阔的舞台,供青春施展才华、追逐未来。”考场外,一位考生家长感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但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泰安市实验学校语文老师李颖慧说,“青春”饱含了青年人对理想未来的无限憧憬,“青春”也一直是中学作文训练的主题,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使得作文主题更加符合时代精神。青春岁月,我们鼓励青年学生就该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编辑推荐:

  2019年山东省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9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