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太原市中考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八

2019-04-22 12:48:58中考网

  接着就来说说,考试中哪些动作易致失分了?

  体育测试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进行,考试成绩直接记录在“太原市学生体育考试智能卡(IC卡)”中。

  考试顺序为:选考项目→立定跳远、男生1000米跑或女生800米跑。在各项目中,有一些动作常常会导致失分,考生要注意!

  1.一分钟跳绳项目

  考生不允许踩踏传感接口部位,考生不在感应区域内测试不计成绩。

  2.掷实心球项目

  考生需原地投掷,不得助跑或起跳。否则,该次投掷为犯规。考生将球投出后,应保持身体平衡,如因未站稳而进入防犯规区域,则该次测试犯规。实心球必须从考生肩上方双手投出。

  3.坐位体前屈项目

  考生向前推游标时两腿不能弯曲。考生应匀速向前推动游标,不得突然发力。考生不得扳动测量游标,以免损坏。

  4.仰卧起坐项目

  考生双脚必须放于垫上,且踝关节必须按要求勾实勾脚装置。考生在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考生在测试过程中不得左右摇摆,借助肘部撑垫的力量起坐。凡遇仰卧时上肢躯干未与测试平垫平行接触不计数,计起坐时上肢躯干未与测试平垫角度超过90度的不数。

  5.立定跳远项目

  考生须原地两脚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考生每次跳完后应向前走离跳远测试区,不得向后或从两侧离开。

  6.跑步项目

  考生要注意听取考务人员提示的剩余圈数,以免跑错距离。考生在跑完后应继续缓慢走动,不要立刻停下,以免发生意外。考生在测试途中严禁穿越操场或跑内圈,否则,立即取消该项测试成绩,以零分计。

 

相关推荐:太原市中考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