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太原中考考生报名流程

2019-04-16 13:31:12中考网

  三、报名流程

  1.审查报名资格

  应届生报名资格由学籍所在学校负责审查;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外返考生报名资格由所在报名县(市、区)招考中心(招考办)负责审查。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资格审查,按照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太原市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教基〔2013〕1号)文件,由报名资格审查单位负责审查。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必须交验的审查材料:

  ⑴随迁子女居民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⑵父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其中在本市工作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⑶父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的证明材料:流入地公安部门制发的《山西省流动人口居住证》和《房屋产权所有证》、《不动产权所有证》、购房合同(附购房发票和完税凭证)、租房合同(附出租人的房产证和房屋租赁的完税凭证)中的任意一项;

  ⑷父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在本市有合法稳定职业的证明材料:流入地《工商营业执照》(附营业单位2018年度全年纳税证明)或流入地《劳动用工合同》(附2018年度全年工资证明和在本市缴纳的社保证明)等任意一项。

  2.下载打印《太原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表》)

  各县(市、区)招考中心(招考办)、初中学校登录“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jyj.taiyuan.gov.cn),进入“中考招生”页面下载打印《报名表》(见附3)。

  3.审核发放《报名表》、中考报名号(以下简称“报名号”)和网上报名密码(以下简称“密码”)

  ⑴应届生凭户口簿(户籍证明)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由学籍所在学校核发;

  ⑵往届初中毕业生凭户口簿(户籍证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初中《义务教育证书》由户籍所在县(市、区)招考中心(招考办)核发;

  ⑶往届初中毕业生中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户口簿

  (户籍证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我市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初中《义务教育证书》由本人居住县(市、区)招考中心(招考办)核发;

  ⑷外返考生凭户口簿(户籍证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就读学校出具的带有初中学籍号的《学籍证明》由户籍所在县(市、区)招考中心(招考办)核发。

  4.缴纳报名考试费用

  按照晋价费字〔2014〕241号文件,考生在报名时须缴纳相应的中考报名考试费。

  5.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报名时须交验以下证明材料,并填写《太原市中考享受政策性照顾考生资格申报审查表》(见附7);中考照顾政策按照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

  ⑴烈士子女交验《烈士证》原件和省民政厅的证明;

  ⑵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交验民政部门颁发的《残疾证》原件和省公安厅政治部的证明;

  ⑶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交验省侨务办公室的证明;

  ⑷台湾省籍考生交验省对台办公室的证明;

  ⑸少数民族考生本着本人所填的民族成份与居民户口簿内容相一致的认定办法,交验《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含父母亲和子女)原件和复印件;

  ⑹农村户口(父母亲及子女均系农村户口)独生子女,交验《户口簿》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发的《独生子女光荣证》原件和复印件;

  ⑺根据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部政联〔2012〕2号文件,现役军人子女、军烈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需持有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到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办理有关手续(见附6)并填写《军人子女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教育优待资格审核表》(见附5)。

  A.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军人子女,烈士子女;

  B.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以及平时荣立二等功或者战时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

  C.前款规定范围之外的驻晋部队现役军人子女。6.网上填写信息

  考生根据报名单位核发的报名号和密码,按照填写的《报名表》,登录“太原市教育ju”官方网站,进入“中考招生”页面“2019考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网上填写信息。

  应届生要统一集中在本校,利用学校机房和网络集体填写信息;各初中学校报名工作人员、计算机管理人员和班主任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太原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以下简称《网报说明》),做好对考生网上报名的辅导工作。

  7.现场确认

  应届生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外返考生在报名所在县(市、区)招考中心(招考办)进行现场确认。

  各县(市、区)招考中心(招考办)要做好对所辖初中学校报名确认工作人员和计算机管理人员的培训指导工作。

  现场确认主要审查考生的户籍、学籍(毕业证书);对外地户籍的考生要严格审查是否符合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政策,是否具有本市三年以上初中学籍。

  像片采集要核对考生姓名、报名号、身份证号和学籍号等信息,防止名、号、像同本人不符的现象发生。

  确认完成后,用A4纸打印《太原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信息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由考生、考生家长和班主任做好校对工作并分别签字负责。

 

相关推荐:2019太原中考考生报名相关事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