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体育临近 考生切莫拼过头

2019-04-15 17:01:25中考网

  近期,我省中考生将陆续迎来体育测试。记者调查发现,为了拿高分,学生和家长可谓竭尽全力:有的参加体育辅导班,有的准备功能性饮料,还有的带病训练。提升成绩的同时,也存在隐患。

  “每年寒假开学是招生旺季,距离中考一两个月的时候报名更是火热。”唐山宋先生办了一个针对中考生的体育辅导班,生源越来越多,仅周六就安排了5节课,有一对一辅导、小班训练等形式。

  “报辅导班的学生,体育成绩差距较大,家长和学生希望通过突击‘速成’。”宋先生介绍,像立定跳远等项目,通过短期培训能够有所提高。但体育锻炼需要循序渐进,尤其是耐力素质,对于中小学阶段的学生来说是最难提高的一项,初三突击应考,效果并不显著。有的考生训练结束还擅自增加运动量,身体吃不消,成绩不进反退。

  训练的同时,为了确保长跑不丢分,部分考生将咖啡、红牛、葡萄糖视为训练“标配”,通过喝功能性饮料,刺激爆发力、增强体力。“中考又得训练、又要熬夜学习,怕孩子身体吃不消,多补充点能量。”一位家长表示。

  往年有考生因为喝多了功能性饮料,产生不适,进而发生头晕、呕吐等症状,反而影响了考试的发挥状态,得不偿失。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还有的考生之前并没有饮用功能性饮料的习惯,突然在考前饮用,肠胃不耐受,成绩也受到影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