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优秀作文范文:活得像秋天一样

2019-04-12 23:59:18中考网编辑
  都说秋,是一种美丽的忧伤,是一种恬淡的哀愁,可我却独觉秋是一种素雅纯洁的心境。
 
  校园里渐渐有了桂花的清香,当这所谓的馥郁芬芳承载不了学子们想要远飞的梦想,被不断更替的季节和岁月沉淀在似水年华里时,我知道,秋来了。
 
  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风轻轻吹起地上疲倦的落叶,静静的拂过腮边,慢慢的扬起几根发丝,杂乱的心便在瞬间释然,思想也似盈了水一般,冰凉清爽。
 
  不知不觉便来到了后操场的梧桐树下,抬头看从叶隙中漏下的温柔光线,想象那是被滤过的幸福,简单纯粹。闭上眼睛,仿佛置身于一个轻松自在的梦境,而自己也仿佛变成了一片飘飞的落叶,随风起舞,但却很平静,很淡定,一切都只是一种享受,一种倾听。有人说,在我们面对秋天的时候要格外小心,否则我们容易跌落在季节独有的忧伤里,可我不仅没有跌落,反而在不经意间找到了那种不被世事牵绊的追逐的勇气,如同落叶不为眷念这个世界,勇敢的找寻回归大地的永生一般!
 
  缓步走向树下的台阶,因为怕惊醒了落叶眺望重生的守侯,我只得轻轻坐下。
 
  你听,秋叶悠悠飘落的旋律,奏着短别世界但不暗伤的序曲;你听,秋风呼呼轻吟的诗句,夹着凝淡万物的语气。那一音一符,一点一滴,一丝一缕,无不感染着我的心。或许我听到的不只是秋的声音,还有我自己的心情。
 
  忽有雨丝沾在我纤细的睫毛上,一眨眼,便融入了眼睛,蓦地洗却了眼睛的疲乏困倦,留下浅浅的温存气韵。再仔细看前方,往日操场的纤尘已被平定,偶有几个学生搂着书本,带着微笑,不紧不慢的穿过操场,或许他们在感受秋的缠绵吧,那是书本里永远找不到的感觉……
 
  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信步走向寝室,沿途有几位故友投崃温和的目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便把这一幕定格在秋日高远爽朗的天空下。也许多年后,这份社会大浪了找不到的纯真,会成为一种弥足的珍贵,当再去追寻秋的第一片落叶时,我们会把幸福的定义看得更件简单透彻,哪怕只是一个馒头的幸福。
 
  雨停了,风住了,可我的心却湿了,因为秋天给我的感动,没有浮华,只有真淳;因为秋天给我的心境,没有躁动,只有闲适。当然,这些体会,只能用心。秋的气息,充盈了我心灵的一方净土,引来无限遐思。
 
  ——我要让自己的生命活得像秋天一样,除了要获得丰收的喜悦,还要以一颗执着但不狂乱的心,以一份恬淡但不脆弱的信念,带着人生美丽情感的寄托,善感而不多愁,坚定的走向未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