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广州中考英语改革:备考指导

2019-05-07 10:18:56中考网整理

英语改革的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学生家长而言,这次改革需要引起大家重点关注的,有三个方面:一是听说改革;二是完形阅读部分篇幅及难度增加;三是写作部分分值增加。

听说:做听力要讲求方法,泛听与精听相结合

某机构表示,改革后的听说板块是模仿广东 听说考试的,再加上此部分是机测,想拿高分并不简单。

老师指出,提升听力和口语的能力,掌握好方法很重要。听力分为泛听和精听,所谓的泛听就是听一遍或几遍(认真听,尽量减少听的次数,提高速记能力和理解能力),将题目做完,达到对听力理解能力的检测。在做完泛听后,再进行精听练习。精听练习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逐句暂停,口述重复语句。注意,要一字不落的模仿;第二步是在重复的过程中,尽量模仿语音语调,纠正你的错误发音,使你的发音更加圆润、地道。通过泛听和精听对文章达到一定熟悉程度以后,我们就可以看听力原文了,我们可以将泛听和精听中遗漏的部分进行再一次的检查,看着原文,再跟读至少3遍,注意模仿语音语调及停顿。最后,将听力原文背下来。

阅读:限时训练,每篇不超过8分钟

对于2016的考生来说,备考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可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以教材为本,夯实词汇基础;二是利用课外阅读材料与限时训练,提高阅读速度;三是提高抓住文章考点信息,归纳段落大意的能力;四是积累一定的自然科学、科普常识,以及外国的风土人情、历史背景等的英语阅读量及相关知识。卓越教育中学英语教研组郭翔老师建议,可在每天头脑最清醒时练2篇,限时训练(每篇不超过8分钟)。

写作:进行模仿训练

写作部分的备考,2016年考生要关注以下三点:一是进行“审-列-加-连-美”的写作流程训练,特别注意时态、人称和要点分段;二是进行模仿训练,如长短句拆并句子,改写课文,重视作文修改与讲评;三是关注热点话题和观察生活,将所学用于实际生活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