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中考,数学英语学科有重大调整

2019-05-07 14:10:20中考网整理

哈市下发《2019年 考试说明》,考生可登录哈尔滨市教育行政网站(www.hledu.net)浏览

昨天,市招考办发布《哈尔滨市2019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其中,英语、数学等学科试题结构和命题范围有重大调整。考生可登录哈尔滨市教育行政网站(www.hledu.net)浏览各学科《考试说明》的全部内容。

据了解,《考试说明》涵盖了2019年中考“命题原则”、“考试范围”、“考试形式”、“试卷结构”及“参考题型示例”等内容。

市招考办提醒,学校在使用《考试说明》时应注意,教师要把2019年中考考试说明中考考试说明进行比对,掌握增减内容;结合教材,认真研读并正确使用《考试说明》,指导好考生复习备考。

数学减至27道题 英语作文二合一

2019年数学学科考试说明,将原有28道题减至27道,同时对26个知识点进行了调整,其中删除“极差”等13条知识点,增加“等圆、等弧”等考查内容;

为降低试题难度,2019年 在试题结构、分值和命题范围做出了调整,将原有两篇作文合并成一个分值20分的大作文,原阅读表达(A)将作为第五项任务调整到任务性阅读题中,删除222个词汇和40个短语,新增60个词汇和20个短语。

文言文阅读增5篇 物理化学均微调

此外,今年考试说明中对语文、化学、物理等学科考查内容进行了微调。语文中“积累与运用”部分,依据《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版)并结合教学实际,做了一些增、删、改,“附录”中的“课内文言文阅读篇目”增加了5个新篇目。

化学科目的考查范围以“人教版”和“仁爱版”教材为主,将减少理化综合题、感悟题两道非选择题,非选择题由10道变8道,相关内容和所占分值分散到其他相关的非选择题中;物理对科学内容的具体要求、命题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了调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