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安徽中考方案:新增学科考试分数暂不纳入总分

2019-04-11 11:38:25中考网

  安徽省2019年中考方案近日公布。今年全省依然实施统一命题,由各地市自行组织阅卷。和以往相比,今年的变化是,八年级学生需要参加生物学、地理和信息技术三科目的考试,其中生物学50分(其中实验操作考试10分)、地理40分、信息技术30分。合肥市暂不将这三个学科考试分数计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

  安徽省“异地中考”继续开放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由各市、县(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历届生或同等学力者到各市、县(区)规定的报名点报名。

  在我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学生,自愿回我省报考的,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应集中设立报名点,接受回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学生报名。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的具体办法由各市、县(区)教育局负责制定。

  今年中考总分依然是825分

  据悉,2019年九年级学生考试科目总分依然是825分,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学科合卷共计150分,物理与化学学科合卷共计150分,体育与健康60分。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分值15分,学生需在物理、化学、生物学等三科实验操作考试中随机选择一科进行。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体育与健康实行现场测试。

  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道德与法治、历史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对于语文考试按照规定可以带入考场的正版学生字典,监考人员将逐一检查,严防以此为名夹带其他资料的严重舞弊行为发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