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山东省潍坊中考招生方案有新变化

2019-04-04 09:42:23中考网

  今年中考招生方案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增加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二是完善艺体特长生录取办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成绩科目成绩达不到A等的考生不具备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录取资格;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按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择优录取。同时,在考生资格审核、报名等环节,协调相关部门数据共享,实现家长“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取消考生到高中学校现场确认环节,志愿填报咨询师等制度。

  2016年3月潍坊市出台了两项规定,从2016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年级学生、也就是今年中考招生开始实施。

  为有效纠正英语教学中长期存在的“重笔试、轻口试”的倾向,弥补英语学习评价体系的不足,改变“哑巴英语”的教育状况,促进学生适应新的高考改革,适应未来社会发展,从今年中考开始,潍坊市将英语学科的听力测试从笔试中分离出来,在微机室通过人机对话方式单独进行测试,同时进行口语测试。

  为更好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规范艺体特长生招生,从今年高中招生开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成绩科目成绩达不到A等的考生不具备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录取资格;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按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择优录取。

  另外,为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的要求,今年潍坊市进一步完善了以下措施:一是在考生资格审核、报名等环节简化申请材料、取消不必要的证明,通过协调相关部门数据共享等措施,从家长跑腿变为“信息跑路”,实现家长“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高家长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二是中考报名后取消考生到高中学校现场确认环节,通过技术手段保障考生网络报名信息安全。三是继续实行家长培训、发放中考政策“明白纸”、设立“中考志愿填报咨询师”等制度,为考生志愿填报提供服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