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中考历史复习资料:交通运输的新纪元

2019-03-31 16:27:45中考网编辑
  交通运输的新纪元
 
  一、填空题
 
  2、1876年,德国人奥托制造出第一台以煤气为燃料的四冲程内燃机,成为颇受欢迎的小型动力机。80年代,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研制出以汽油为燃料的内燃机。1897年,德国工程师狄塞尔发明了一种结构更简单、燃料更加便宜的内燃机--柴油机。
 
  4、1885年,德国人卡尔·本茨研制了第一辆用汽油内燃机驱动的三轮汽车。90年代,法国人亨利·福特发明了汽车装配生产线。从此,汽车工业迅速发展起来,福特成了着名的“汽车大王”。1903年,美国人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
 
  6、19世纪末20世纪初,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美、德、英、法、日、俄等国相继进入垄断资本主义,即帝国主义阶段。
 
  二、问答题
 
  1、第二次工业革命同第一次工业革命相比有什么特点?
 
  答:第二次工业革命同第一次工业革命相比,具有如下特点:
 
  ①自然科学开始同工业生产紧密结合,科学发展促进技术革新,进而推动生产发展,科学技术成为生产力发展的直接动力。
 
  ②第二次工业革命几乎在几个先进国家同时发生,其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发展更迅速。
 
  ③在一些后起的国家两次工业革命同时进行,能充分利用其成果,加快经济的发展。

相关推荐:

2019年中考历史复习资料汇总(一)

2019年中考历史复习资料汇总(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