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南昌中考总分745分 体育考试分值增加5分

2019-03-28 10:23:47中考网

  试点教育集团内直升录取

  昨日,市教育局印发《南昌市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时间定于3月15日至4月16日,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文化科目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今年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进行志愿批次合并试点,设5个批次22个志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增加了5分,中考总分值变为745分。另外,今年我市还将开展教育集团内直升录取试点工作。

  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总分745分

  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历史、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体育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其中,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开卷考试),物理与化学实行同场分卷考试。各文化考试科目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总分745分,即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7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思想品德70分、历史50分,体育考试55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各5分。

  体育考试安排在五月上旬进行,含一个必考项目和两个选考项目。必考项目为耐力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分值为20分;选考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七选二,选考两个项目分值各为17.5分。体育选考项,素质类(非球类)项目最少选一项,也可以选二项;球类项目最多选一项,不得选二项;考生可以选二个素质类项目,不选球类项目。三个项目成绩之和计入考生中考总成绩。

  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依次检索投档

  在普通高中录取原则上,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依次检索投档。一是坚持分批次择优录取,即分批次划定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和该批次各校录取线,按照招生计划、考生成绩和志愿依次检索投档;二是坚持按先后顺序录取,即各批次均按均衡志愿、统招志愿和特长志愿的顺序录取,其中统招ABC三个志愿为平行志愿,同一考生先A后B再C进行投档录取;三是坚持计算机排序录取,即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考分相同的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检索投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