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体测引发“私教热”

2019-03-28 10:21:47中考网

  近期,全国各地的中考生陆续迎来体育测试。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家长为了孩子“更有效率”地拿高分,给孩子报体育课外班,甚至不惜重金请一对一私教。

  分值涨、难度增,对考生总成绩的影响加大

  上周六下午,江苏南京的初三男生小郑正在私人教练的指导下重点训练体育中考耐力类项目1000米跑。跑了不到一半,他已气喘吁吁,明显感觉体力透支。教练提醒他:“要注意步伐,你刚才一圈步子太碎,要调整到300步左右。”

  小郑告诉记者,他的体育中考项目选的是实心球、跳绳和1000米跑,前两项还马马虎虎,1000米却让他崩溃。第一次练1000米跑了7分多钟,该项目满分要跑进4分5秒。

  私教老师为江苏淮安一名初三男生小易定制的1小时训练计划是:从筋膜放松、热身、核心激活,到正式训练跳绳60秒两组、抬腿摆臂20个3组、600米1组和400米两组,再到最后伸展、筋膜放松、有氧运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多地中考体育分值上涨,从过去的30分、40分,增加至50分、55分,且考试项目增加,难度加大,对考生总成绩的影响越来越明显。

  江苏淮安的体育中考总分50分,测试时间是4月10日。3月25日,小易的妈妈许文陪孩子去参加模拟考,现场看到有的孩子实心球考试犯规,有的孩子1000米跑没跑下来。“我家孩子那天跑1000米抽筋了,离满分标准差8秒,这样就要减掉1分。”许文说,为了让小易抓紧练习,她一次性在健身房充了1万元,争取能多一分是一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