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报名工作开始,附中江宁考生可选两种身份

2019-03-25 16:26:06中考网

  ,有附中江宁的家长在家长群里分享了学校发布的《2019年初三年级中考报名工作安排及收费通知》。相关时间安排如下:

  报名时间:3月12日-13日

  体检时间:3月22日

  体育考试:4月中旬,3月下旬上报病免

  英语口语模拟测试:3月27日-28日

  英语口语正式考试:4月27日-28日



  说明:

  “考生身份”填“南京”或“江宁”。我校(即附中江宁,下同)考生可以在这两个身份中选择一个身份报名中考。

  以“南京”考生身份报名,填报中考志愿时,可以和市区学生一样选择我校或南京市区的其他学校,不能报考江宁区不对市区招生的学校。

  以“江宁”考生身份报名,填报中考志愿时,可以和江宁区学生一样选择我校或江宁区的其他学校,不能报考南京市区不对江宁区招生的学校。

  特别注意:“考生身份”栏目一旦选定将不能修改!

  这个说明意味着,附中江宁的考生可以在“南京”或“江宁”两种身份中任选其一报考高中。

  选择“南京”身份,可以报考的学校有:面向全市招生的南外及六大校、面向原市区招生的所有学校、附中江宁。其他学校不能报考,包括江宁区的东外、宇通等四星高中。

  选择“江宁”身份,可以报考的学校有:面向全市招生的南外及六大校、面向江宁区招生的所有学校。其他学校不能报考。

  南京市各高中详细的招生范围可点击文末“招生详情”查看!

  有家长就问了,附中江宁的学生有两种身份可以选择,那其他学校是不是也一样呢?

  关于这个问题,小鱼特意请教了雨花台高级中学的招生老师,确认如下:

  原则上,高中招生只看学籍,不看户籍。

  个别民办校,比如江宁区的附中江宁分校,凡是本校学生,都可以选择“南京”还是“江宁”,和户籍没有关系。

  目前,小鱼已知提供两种可选身份的民办校只有附中江宁,其他民办校报考具体情况学校会发布通知,家长也可以提前咨询学校老师。

  除却这部分特殊的民办校,公办高中招生范围全部参照考生的学籍!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