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今年春天

2019-03-19 22:41:15中考网编辑
  北国的冬天泾渭分明,摇落的草木,刺骨的北风,寒冽的天空。偶有昏鸦掠过云际。城市像闷罐里的沙丁鱼,早已没有鲜活的生气。整个冬季都昏昏沉沉,索然无味。梦游一般行走于市街陋巷。满目的萧条枯败刺入干瘪的心房,千万次挣扎后,终于,不再有疼痛的感觉。那是一种麻木后的漠然。
 
  于是,便时常期冀春天的到来。干裂的心田需要用一双灵巧轻柔的小手来抚平疮痍。禁锢已久的撼动就要在这个春天来临之际喷薄而出。
 
  已是阳春三月了,春天迟迟不肯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天空一如既往的沉寂,大地也不愿变换单一的色调。依旧浑噩地打发着时光。用尽全身力气也嗅不到春天的蛛丝马迹,绝望中嗫嚅着发出一点呻呤……
 
  “轰隆隆……”银瓶乍然迸裂,一道亮光划过天际。揉一揉怔忡的双眼,来不及作出任何思考。紧接着,瓢泼大雨急倾直下。蜷缩的心灵慢慢潮湿浸润,一片……一片……宛若莲花般盛放在清澄的水面。这是春天吗?带着些许困顿,些许疑惑,些许迷蒙,些许不知所措……还没有准备好吗?再一次问自己。不禁哑然。
 
  想来,北国的春天也沾染了北方人的习性。她没有江南烟雨的缠绵悱恻,没有“无边丝雨细如愁”的缱绻咏叹,没有“夜阑卧听风吹雨”的恬淡悠闲。带不起任何泛黄纸笺的风花雪月,比不得画桥烟柳的氤氲弥漫。一如北国人的豪爽耿介,随心所欲。无丝毫羁绊辗转,无丝毫忸怩做作,洋洋洒洒,并无半分吞吐之态。恰肖几分去尘出世之翩然,又如一骑绝尘之决绝。
 
  春雨依然亢意挥洒,洗掉整个冬季的沉闷,盎盎然舞动春天的节拍,尽情展露无限生机。薄窗在春雨无序的拨弄中奏出一曲曲喜庆之乐,越发激荡起心里的层层涟漪。“咚咚”如锣鼓齐鸣,“铮铮”似琵琶嘈切,急滂若金戈并出,缓柔比琴瑟和鸣。心在律动中飘荡,一涴弘碧微微漾起青春的旖旎。芳菲饮醉的呢喃撩人心弦,勾起一抹青涩的记忆……
 
  屋外在广袤的潮湿中焕发起春天的气息,心也在濡湿的空气里勃发膨胀,灵魂穿梭于雨之躯体,和着曼妙的舞姿翩跹回旋。人生的诸多烦绪历经反复涤洗,终又铮亮出鲜明的色彩。春雨变幻了季节,变幻了思维,也变幻了人间万物。
 
  雨还在下,抱一本书卷,静静沉淀脱缰的思绪……弥漫着墨香和温润水汽的夜晚,一帘幽梦寄怀。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