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守望者

2019-03-19 22:40:32中考网编辑
  这是一座属于过去的城堡,肆意蔓延的常春藤掩不住沧桑的足迹,大理石铺就的道路,青翠的苔藓正安居乐业,庭院里,杂草大军势如破竹地攻城掠地。
 
  我迈着缓步悄然而近,锈迹斑斑的大门透着凝重,却再也无法尽好自己的职责。脚下踏着溜滑的青苔,充斥眼帘的,是一派死气沉沉的景象,蜘蛛网织就了新的窗帘,庭院中间的喷泉也不知多久没有清泉拜访,裂纹四处可见。
 
  这时,我发现在草地上直挺挺地屹立着一个东西,走近后才看清原来是一尊雕塑。
 
  那是一位高大英俊的青年,左手提着一本厚厚的书,右手则微向前伸,仿佛在向某个人致以早晨的问候,浓密的头发遮不住坚毅的目光,裂纹与苔藓对他与庭院中的其他一视同仁,于是青年的脸上便平添了几分翠绿的忧郁。
 
  我望望他,又望望荒废的城堡,笑了笑。
 
  这座城堡在她年轻的时候也曾美丽过吧!当年,岁月还未来得及在她身上印下痕迹,这里是一个令千万人神往的圣地。每天清晨,辛勤的老园丁们用心地为花儿清除杂草,把每一滴来自地下的甘露播洒。温柔的太阳细细地为城堡涂抹金黄色的脂粉,让她如向日葵般娇媚可爱,每天晚上,美丽的月亮用温情的银纱把城堡裹入襁褓中,夜虫演奏着优美的摇篮曲伴她入梦,而我们年轻的守望者,又是多么细心地看护着他深爱的一草一木,不让任何人打断她甜蜜的鼾声。时光流水般飞逝,跨越了不知多少个世纪,城堡不再年轻,她逐渐衰老,被人们抛入了记忆的尘埃。
 
  可是,守望者,我们的守望者,他依然坚定地守望着。
 
  几个世纪了,再美丽的风景也该陈旧,再精彩的好戏也该收场,守望者却依然守望,这是怎样的一种坚毅呢?
 
  我想,也许在当年,他们被当作石料从山里开采出来的时候,就定下了一个秘密的约定,他们悄悄的伸出两只巨大的手指,拉勾上吊,一万年不许变。风听到了这个誓言,于是一场风雨,彻底洗去了誓言泄露的痕迹,然后……然后就开始了这永恒的守望。
 
  青年人依然直挺挺地屹立着,目光中依然透着那种独有的坚毅,我靠在雕像的基座上面,沉默不语。我听到,数个世纪前拜访过这个庭院的风,此刻又在宽阔的庭院中唱起了那首跨越了几个世纪也没有唱完的歌。
 
  “呼呼……呼呼……”
 
  我们也许都曾许下过美丽的承诺,但在风雨中,我们又是否会有足够的坚毅守望住这个诺言呢?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